阿克苏拼团购房73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国土部:守住耕地红线 逐步减少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1:32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509次浏览


国土部副部长王世元在介绍《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基本情况时表示,在促进和推进城镇化发展过程当中,重点落实的工作包括: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耕地保护优先、数量和质量并重的原则,并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探索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多规合一」的试点,合理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同时,将资源生态、基本农田及城市边界三个底盘画出来,将红线划出来,守住耕地红线。

王世元表示,下一步要逐步减少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今年国土部与发改委商量,可能这个年度计划指标要有所下降,重点控制东部地区,尤其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城市群的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同时还要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建立更加完善的占补平衡制度,加强高标准的基本农田建设。

另外,国土部将进一步提高城镇建设用地的效率。在挖掘存量用地上,重点是城镇村低效用地再开发,提高土地利用强度,完善各类用地标准,建立存量建设用地的退出机制,还要规范土地整治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平台,来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的效率。此外,将深化城市的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当前国土部正在紧锣密鼓地会同相关部委研究制定改革总体方案和试点方案。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