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拼团购房135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缺教室、少师资 济南新建小区配套学校易“大班额”

发布时间: 2016-08-24 13:47:2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041次浏览


19日,本报刊登《今秋解决大班额,家长怕孩子被分流》一文,报道新一学年部分小学面临“大班拆小班”一事。20日,记者从东部一小学获悉,该校原定于20日把原有的10个大班扩成14个班级,却因分班意见尚未统一而推迟了。记者采访了解到,类似该校的问题济南不在少数。

“本来说20日分班,到了下午还没动静,什么原因?”20日,济南东部城区一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说,孩子所在班级超过45人,学校要对班级进行拆分,但具体如何分配还没有结果。

记者从该小学了解到,此次需要“大班拆小班”的是2012级10个班500余名学生,拆成14个班,每个班不到40人。据了解,该校初步制定了两套方案。一套是直接抓阄;另一套则是为每班定出固定名额,先由愿意到新班级的孩子家长报名。“因为大多数家长可能还是不希望孩子被分出去,所以第二套方案基本被否了。”学校工作人员说。

为了消除家长的后顾之忧,该校在师资力量安排上还费了不少心思。据了解,班主任队伍里将增添4名省级名师,其余课目任课教师也将是经验丰富的老师。但最终还是因为众口难调,分班时间往后延长了。

有家长咨询,为何自己孩子班里还没有分班的动静?记者了解到,有的学校没有一个班级出现超班额的情况,无需分班;还有的学校则是因为没有多余教室和师资,暂时无条件分班。尤其是第二种情况的学校全市不在少数,需要改扩建学校和招聘教师,部分学校到明年或才具有分班的条件。

相关新闻

新建小区配套学校最易“大班额”

近几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济入学的人数越来越多,很多定点学校年年爆满。“为了能让更多外来娃入学,一个班都塞到五十七八个人,课桌椅都顶到教室后墙了。”一学校老师说,外来务工子女定点学校超班额的情况尤其明显。还有一种情况也容易超班额,那就是新建小区的配套学校。不少家长买房就是冲着小学来的,扎堆买房也带来了学生扎堆入学。

据了解,学校划定是依据人口分布情况、地理状况和地段内学校规模划定。“除非赶上生育大年,内适龄儿童的人数是有规律可循的,但是新建小区家长扎堆买房,内的适龄儿童增减规律被打破,有些新建小区的热门小学没有一个班符合班额标准,班班都超45人。”一名小学校长表示。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