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拼团购房62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济南限购后“抢房大军”分流 不少济南人到章丘买房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4:4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216次浏览


和全国很多城市一样,在限购政策出台、违规销售严打、银行收紧房贷的大环境下,济南市区楼市急速“降温”。而鲁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济南的楼市出现分流,限购区内的楼盘大都“门前冷落鞍马稀”,突然闲下来的置业顾问甚至想休假,而不在限购范围内的章丘楼市却异军突起,不少人扎堆来这里“下注”。

市区楼市冷清 置业顾问欲休假

如果把售楼处比作楼市气象的晴雨表,那么置业顾问无疑就是气象播报员,楼市冷暖,他们是最先感受到的人。

“前段时间忙惯了,突然闲下来觉着不适应了。”昨天,南城某住宅项目置业顾问小李跟朋友抱怨道,济南限购之后,前往售楼处看房的人明显减少,前段时间熙熙攘攘的售楼处如今“门前冷落鞍马稀”,多数时间都是冷冷清清的,“过两天如果还这样,就去跟领导申请休假,把驾照考出来。”

小李所反映的并不是济南一家楼盘的情况,记者在济南东部探盘时也发现,往日一些备受关注的项目同样遇冷,缺少访客,售楼处内的置业顾问大都低头玩着手机。此外,由于国庆期间济南先后有四家房企因违规销售被查,因此其余项目普遍神经紧张,置业顾问在接待客户时也谨慎了许多。

“我们现在只做产品介绍,没有认筹这一项,正式销售得等到项目拿到预售证后才能进行,而且是随到随销,不会集中开盘。”在位于世纪大道旁某项目的售楼处内,记者以买房者的身份咨询购房事宜,得到了一位置业顾问的上述回答。该职业顾问表示,由于政策新出,暂时无法对市场进行判断,因此接下来项目房价会不会涨并不能确定。

章丘异军突起 市民扎堆买别墅

受限购政策影响,济南市区内历下、市中、槐荫、天桥、高新、历城等辖区内住宅项目均受到较大冲击,而在不受限购的济南新区章丘,记者却看到了另一番景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章丘境内的一处别墅项目的售楼处,与市区形成鲜明的对比,在这个由实体别墅改造的售楼处内,七八个置业顾问忙前忙后,几乎没有闲暇时间。

“到我们这儿买别墅的客户里面,有三分之二以上都是从济南市里过来的,有投资的,也有自住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限购对他们项目并没有产生多大影响,甚至在国庆期间,该项目每天都可销售十几套别墅,比平时还要火爆许多。

在售楼处内,记者遇到刚刚从市区赶过来的购房者老宋,尽管是第一次来看项目,但他还是爽快地认购了一套300多平米的叠拼别墅。“7千多一平,总价才200来万,这个价现在从市区也就买套位置好点的中等户型。”在老宋看来,随着章丘划区后,未来这里的房价肯定会大涨,买别墅一定是坐等升值的。

就在记者跟老宋交流的时候,旁边一位同样来自济南市区的顾客与置业顾问签定了购房合同。对于为何要在章丘买房,该顾客不愿多说,但其在与置业顾问交谈时记者曾听到,该顾客此前还在济南市区内多个项目认了筹,但限购出台后,只能逐一退掉。

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虽然章丘暂时还不在限购范围内,但谁都无法预料政策将来会不会变,而由于市区与章丘搭界的土地都拍到六千多一平米,很多济南市民开始看好章丘这块新兴市场,尤其是别墅,抢在房价上涨以及政策变动之前,不少人选择了提前出手。(鲁网记者 鞠鹏)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