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拼团购房50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单身族不能买房有望破解 待数据联网后即可办理过户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4: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162次浏览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娜)8日凌晨五部门联合出台的“济南版”住房限购细则,由于购房要提供家庭成员证明等材料才能开限购证明,导致单身族在开限购证明时遇难题。唯一解决这个难题的办法,就是民政、公安、住房、建委、国土五部门数据联网,实现实时查询。为此,五部门昨日上午召开联席会议,调度系统联网问题。记者了解到,五部门系统联网正处于技术调试阶段,应该很快就能联网。

据悉,在本轮的限购政策中,济南市在购买住房前,应提交家庭成员居民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如实填写《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并签署购房承诺。而现实操作中,购房者需要先到房产交易大厅窗口开具限购证明。在房地产信息管理系统未和民政、公安部门的系统联网之前,对于已婚人士和满18周岁未到法定婚龄的人来说,都可以通过户口本、身份证或结婚证等法定证件来证明自己和自己家庭成员的住房情况,开限购证明也没问题。唯独到了法定婚龄的单身族遇到了难题。因为这些人不管是未婚还是离婚或者丧偶,都无法有效证明自己的家庭成员情况,从而无法查询家庭成员情况的住房情况,也就无法开具限购证明。

上一轮限购中为何没有出现这个问题呢?原来之前民政部门还能出具居民婚姻记录证明,单身族可以到民政部门开具俗称的“单身证明”,但是民政部已于去年9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废止开具“单身证明”,所以才出现了这一轮限购政策中单身族无法自证家庭成员情况,开不出限购证明,买不了房的问题。这个限购政策带来的漏洞昨日经媒体报道后也被广泛吐槽,大家希望这个问题需要尽快解决。

记者从济南市民政部门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是,昨天上午市建委、房管、国土、公安、民政等5部门已经召开了联席会议,专门讨论联网问题,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政部门已经完成与房管部门的信息对接,“数据已经没有问题,目前正处在技术调试阶段,应该很快就能联网。”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